推拿趣

 不知道從何時起養成定期推拿的習慣?
30歲之前,我完全把生活重心放在工作,
平均每天工作12小時以上,
可是我不覺得累,
因為我總把工作當成一種樂趣!
每天都有新的發現和學習,
對別人來說工作=收入或金錢,
我覺得那是附加價值,
工作應該是自我能力的實現!
朋友都說我是工作狂,
個人比較偏愛的說法是 :有責任感!
               .
               .
這幾年,我慢慢在調整自己的重心,
因為發現體力大不如從前,
畢竟勞動不等於運動,
金錢買不到健康,
金錢也買不到早知道…..
 
 
朋友極力推薦在屏東潮州有位厲害的推拿師,
便和珮伶相約要一起去,
05/10(一)am09:30出發,
感謝司機peter和lisa
約莫10:30抵達,潮州看起來挺熱鬧的….
 
吳師傅年約五六十歲,散發出一種精氣神,
不同於一般人,詢問之下發現他長期練氣功,
先按珮伶,吳師傅一邊按珮伶一邊分析她的個性,
  : 你查抹身,查甫個性,很好勝,不服輸,
     但是很認真在工作,是個好員工………
(哈哈!我笑了出來,因為很像珮伶,他究竟是推拿師還是摸骨師? )
珮伶從頭笑到尾,70分鐘的按摩,我看的出她很痛,
手臂都瘀青,但是她都沒啥叫,忍痛功力一流!
 
輪到我時,突然內心緊張了起來,
  : 你和她不同,你是個感性的人,習慣隱藏情緒,
     外表總是若無其事,做起事來很仔細…..
     哇!你的身體狀況比她還嚴重ㄝ,
說實話,按到手臂和大腿時,
那種酸麻的感覺直達骨頭深處,
吳師傅的按摩比較接近經絡推拿,
他說的理論,和我看的瑜伽解剖書理論相同!
他是少數沒有那麼商業性的推拿師!
  : 會覺得苦ㄇ?人世間還有其他的苦痛,
結束之後,吳師傅還請了我們吃當地出名的炒粿仔,
回程的路上,也許是身體太放鬆了,
我們兩個都在火車上睡著了…..
               .
               .
其實我定期給陳桑按摩指壓;
但是我不欣賞他的一點是:
他希望我不要1.跑步 (跑到腳踝受傷)
                2.騎腳踏車(骨盆容易易位)
                3.練瑜伽(脊椎容易易位)
 
拜託!!這些都是我愛的運動ㄝ,
誰都知道運動多多少少會有運動傷害,
這叫因嚥廢食!
  … 不合理….
 
他應該是希望我一直給他推拿就好,
商業性十足的陳桑! 
 
其實我很享受在按摩的過程,
不舒服的地方當然會痛,
但是那種痛是可預知的,
而且我知道不會死人,
有時我會抽離思緒看待這一切,
身體只是我們靈魂居留的軀殼,
能借住多久?沒有答案!!
 
受傷或生病有時未必是壞事,
我覺得它是最好的老師,
它讓人重新認識自己,
並明白身體的感受,
 
打開身體全方面的感官,
你會發現一樣的事物,內含著細微的變化!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3 Responses to 推拿趣

  1. 佩鈴 說道:

    琪~妳寫得好好喔!!真得我也認同你的說法.以前年輕時愛玩一整天不睡也像一條龍一樣.現在不行了> <!我現在真得領無道的身體是要好好保養:而且我自己也感覺我上完瑜珈自己身體有明顯改變自己!!!!下個月我們再去找吳師傅

  2. 善變 說道:

    恭喜你店新開張!上次去店裡吃的義大利面好好吃說!下次再去新店品嘗!

  3. J 說道:

    這位師傅應該也有修過心理輔導吧,太厲害了!讓我也想去耶!到了一個年紀就會多愛自己一些,曾經聽一位朋友講過,工作不必太認真。雖然當時聽了不以為意,但我想他想講的是要讓我好好愛自己的生活及身體吧!大家一起來愛自己!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