撼動人心

昨天2/25 am10:00 和文華去奧斯卡看早場電影,
之前她問我想看哪部片時?
第一ㄍ閃過我ㄉ腦海,就是班傑明ㄉ奇幻旅程,
其實她比較想看自由大道,可是還是依ㄌ我,
文華:ㄟ,你是不是喜歡布萊德彼特?很膚淺ㄝ,
:才不是,當我知道導演是大衛芬奇,我才想看,
   我很喜歡大衛芬奇ㄉ電影,有他自己ㄉ獨特風格,
   很吸引我,他導ㄉ電影我都看過,我很喜歡他…
影片改編自奇幻小說家史考特費茲傑羅
寫於1920年代的短篇故事,
他的靈感來自另一馬克吐溫的一句話:
「如果我們能夠出生時80歲,然後逐漸接近18歲,
人生一定會更美好。」
這是一部會感動我ㄉ電影!
他探討不只是愛,還有生命與身體存在ㄉ價值,
我很喜歡電影ㄉㄧ些對白,會發人省思:
You can be as mad as a mad dog
at the way things went.
 You could swear, curse the fates,
but when it comes to the end,
you have to let go.
似乎也是濃濃ㄉ宿命論!
還有貫穿整部片ㄉ佳句:
 You never know what’s comin’ for ya.
我們永遠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ㄇ事?
生命是如此無常,能活到現在已是慶幸,
我們能做ㄉ就是把握當下,享受人生….
很不錯ㄉㄧ部電影,推薦給我ㄉ朋友!
後面很感人,那ㄍ盒子裡放滿ㄌ給他女兒ㄉ信,
祝她5….12…18歲生日快樂,
寫滿ㄌ對她ㄉ期待與祝福…..
我ㄉ眼淚不經意ㄉ奪眶而出,
那是父親對女兒ㄉ愛,很真實,
可是卻礙於自身無法陪伴成長ㄉ無奈….
散場後,我發現文華比我還誇張,
她哭到眼睛紅腫,淚流滿面,真是不能想像,
她是一ㄍ感情豐富ㄉ女生,
看她ㄉ外表一定看不出來,
她平常一副高傲,不屑,屌屌樣,
不認識她ㄉ人,都會以為很難相處,
但我知道,
那是他們保護自己ㄉ面具,
我似乎都和這種人聊得來,
哈哈哈…..哈哈哈…..
看電影是我們發洩情緒ㄉ另一ㄍ管道!
是否應證:
越不討喜ㄉ人,通常越需要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1 Responses to 撼動人心

  1. 立翔 說道:

    我也想看看這部電影!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