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照呼吸,沒有呼吸就沒有一切!

最近在看[瑜珈解剖書],
第一章是:呼吸重力學,闡述呼吸牽渋到兩大體腔的活動;
斷斷續續看了三天,只有頭好痛三個字形容……
感覺像是在看人體解剖圖,
而且一直停留在第一章,
簡約的重點是:呼吸不是只有一種模式!
 
今天早上07:30和惠娟一起騎單車去澄清湖,
它的環湖道路真的很累,連續坡道,兩段爬坡,
沿路超多重機呼嘯而過,下坡也是連續彎道,
有一段下坡太陡,一時重心不穩,
差點摔車,感覺到自己的心跳破百,
哈哈哈……哈哈,幸好沒事,
騎小摺真的比較辛苦,
惠娟又發揮她當老師的本性,
提醒我ㄧ些騎車要注意的事情,
更要注意自己的 呼吸,
她明明是英文老師,可我總覺得比較像是體育老師,
我懷疑她在訓練我,
09:30回到家,我的衣服濕到一個不行,
可是內心好舒暢ㄚ!
 
最近發現自己有時候常放空,
就是腦子完全沒在想事情,
突然很enjoy在這種感覺裡,
可是又覺得很不真實,
矛盾;
似乎是人的最佳解釋…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2 Responses to 關照呼吸,沒有呼吸就沒有一切!

  1. 佩鈴 說道:

    琪 我發現妳好愛運動喔 ㄎ是我想妳樂在其中 我會支持妳 ㄎ能我們年齡大幅增長需要大量來運動 來消耗體力壓力~~~我們下次 <如果ㄎ已>我們騎外縣市

  2. 小菊 說道:

    Hi琪~騎小摺最重要的就是安全,尤其是在晚上的時後啦,最好加強燈光的照明,"建議參考電子花車的設備"~因為好幾次我都差一點撞到小摺騎士,呵~呵~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