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一步的智慧

04/28(三) pm19:30 惠娟到店裡來找我,
說他心情很煩,壓力很大!
他是國小導師,主要教英文,
        .
        .
話說我和他的相遇,
三年多前,他常到店裡來,
總是一個人在看原文書,
待到打烊時,總會和我聊上幾句,
發現彼此的興趣和喜歡的事物很接近!
就這樣熟識起來,
印象最深的事:
結帳時,
他竟然是從胸罩把錢拿出來,
當時的我心中嚇了一跳,
外表還要強裝鎮定,
嘴裡吐出一句:你真是太猛了!
望著手上的鈔票,
似乎飄出陣陣奶香味….. 
       .
      .
 
接著卻消失ㄧ年半,
再次見到他時,
整個人脫胎換骨,瘦了13kg
變成一個正妹,
跟我說他參加健身俱樂部,
每天都去,假日又和朋友騎單車,
真是好驚人的毅力,
完全靠運動瘦身,
還規定自己一個禮拜一天是用走路去上課,
從家裡到她上課的學校路程約一個半小時,
聽到這裡,我開始懷疑是否我過的太愜意了?
     哈哈哈…..哈哈……
 
重點其實是要說:
他知道我在練瑜珈之後,更有話聊,
他說他以前也學過,
我們常常交換瑜珈的心得,
他希望我等他幾年,在一起去考瑜珈師資認證,
我和他說:瑜珈老師不是那麼好當,
           他需要定期出國進修和研習,
          所付出的心力不一定和收入成正比,
         兼職在做,經濟壓力才不會太大!
        我沒有很想做瑜珈老師,
      但是如果可以更精進自己的瑜珈,
      我等你一起去上師資班ok!
 
和你分享上次我看到洪光明瑜珈師的專欄:
他剛當老師時,
充滿熱情想要教學生體位法的梵文名稱,
還要求學生一次背一個梵文,
沒想到第二堂課,沒有學生去報名他的課,
詢問之下,
學生只是抱著運動和放鬆的心態在學瑜珈,
因為背不起來也不好意思來了,
 
結論是:我們總是自以為是為對方好,
        可是也許對對方而言卻不是他要的!
       學習傾聽,而不過份執著!
       只要你的心意是好的,接下來就是因緣!
 
惠娟:感謝師姐開導,我的心情好多了..
     我要常來找你聊天,
其實我不知道她心情不好的原因,
但是湊巧解開他的疑惑,
自己心情也high起來^^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2 Responses to 退一步的智慧

  1. 佩鈴 說道:

    我也認同你去試試看,……琪我不知道野我也很喜歡跟你聊心事,真的每次我心中有疑惑時我就想要找你聊天不懂時問你就ok…………..謝謝你ˇ#我愛你

  2. J 說道:

    我有從那裡拿出錢來喔?哈!完全忘記了‧‧‧每次去找你哈啦就可以暫時忘記世俗的一切煩擾,師姐感恩喔!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