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才

09/03(五)早上上過兩堂珮伃老師的課,
下課後;知道下一堂12:10是心怡老師代課,
就決定要接著上第三堂課;
到教室樓下的7-11,買了茶葉蛋和燕麥奶,
補充熱量;真的不習慣練瑜珈前吃東西,
空腹的感覺很好,身體輕盈;
也比較能收束能量鎖(bandhas)
            .
            .
由於離12:10分還很久,
我先進教室拉拉筋,練習一些體位法;
最近在倒立上,找到感覺;
越做越好,內心真的很開心^^
我似乎越來越可以自由的控制自己的身體,
這個體悟與畫面,非常清晰!
           .
           .
這時進來一個女生,滿臉笑容衝著我:
 [你好,我很欣賞你;我和我朋友都覺得你超神,超厲害,
  可以請問你學瑜珈多久了?]
太突然了,我一時恍神;
此刻此景,有種時光逆流到一年多前,
我與伶君相遇的橋段,而這齣戲碼卻再度上演,
只是主角換成我…………
 
我和她分享我學瑜珈一年多的心得:
 我總是抱持著(我是初學者)的心態在學習,
 就算是重複的動作,我會認為是在複習;
 更加強在局部細節上面,
 上課的心情就像是要玩遊戲般快樂;
 遇到做不起來的動作,我會非常高興,
 因為那表示我還有要成長的地方;
 我沒有給自己設定時間表和目標,
 我強烈的知道,只要我努力有一天一定會成功,
 瑜珈真的很難,但是我好喜歡!
          .
她說: [我學瑜珈快三年了,只是抱持著運動的心態;
        缺少這種學習態度,我應該早點認識妳!]
 
我很認真在學,你眼中看到的我,是苦練來的…
我相信你也可以!
 
下課後,和心怡老師小聊一下;
她突然拿出個小禮物送我,
說: [我昨天才剛從國外飛回來,這是我在國外買的口紅,
      很好用;送你….獎勵你是個好學生!]
突如其來的舉動,嚇了我一大跳;
我說: [不用這麼客氣,我會不好意思;]
但是收到心怡老師的禮物,內心很開心^^
不是禮物本身,而是這禮物蘊含的意義;
 
今天真是個值得紀念的日子,超級開心!
                 .
心怡老師鼓勵我去參加台北Space Yoga
年底Paul老師Yoga Thailand國際師資訓練,
上網查了相關資料,
不禁搖頭,報名費也太貴了吧!(約12萬多)
上課時間全程分四段約一個月(也是個問題)!
想成為一個好老師,
所需的費用和心力真的很多…….
 
我問自己:你想成為老師嗎?
目前沒有答案,
但是我不急,
如果是時間到了,我想我會收到徵兆!
  
 
我很喜歡小飛最近po的一篇文章:
哈佛圖書館的二十條訓言:
 
6.   Studies this matter,
lacks the time, but is lacks diligently.
學習這件事,不是缺乏時間,而是缺乏努力。
 
8.  The study certainly is not the life complete.
     But, since continually
life part of-studies also is unable to conquer,
       what butalso can make?
學習並不是人生的全部。
但,既然連人生的一部分——學習也無法征服,
還能做什麼呢?
 
 20.   Has not been difficult,
then does not have attains’
        沒有艱辛,便無所得.
 
很棒的一篇文章,分享給大家!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3 Responses to 地才

  1. 佩鈴 說道:

    妳就是地才我也是^^

  2. J 說道:

    對了,今天我聽我同事說雙盤會讓骨盤的關節外翻之類的,所以她建議我不要雙盤,小琪,妳知道有關這類的知識嗎?或是有相關的書籍嗎?

  3. jill 說道:

    dear sky:那個人那個人就是我嗎??呵呵~妳都不知道,我蘊釀了多久的情緒那天,真是天時地利人和認識妳和心怡真的是一件好幸福的事我現在在看"瑜伽慢慢來"這本書會好好努力的^^我也想推一下心怡老師妳,真的有當老師的潛力耶!!不過,我也想推一下妳這篇文章當時機到來時妳一定會知道自己該做什麼的哈哈~~~好高興喔!

發表留言